橙。

落俗不可避免 浪漫至死不渝

星河万里 - Rom邢锐

忽然就走到了2021年的最后一天。

我想,这一年对我来说也许是从2015年以后最不一样的一年。

就像此刻,望着窗外熙熙攘攘,泡着一杯普洱坐在桌边,等待着2022的到来。


似乎高考结束后的每一年,都过得一年比一年快,快得有时都分不清这是毕业后的第几年。

而生活的一地鸡毛,也让片刻的闲暇变得如此难能可贵。

有时候坐在出租车上,或者戴着耳机走在街边,依旧有千言万语,却又仿佛转念即逝,连记录的时间都没有。


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以哪一首歌作为这篇blog的bgm,此刻刚好放着这首,那以此来告别这不一样的一年。

记忆拉回到年初,一月的时候,记得最多的是走了无数次的景昙路,冬日的眼光懒洋洋地洒下来,沿路是充满生活气息的老小区,路过幼儿园经常会有成群的小朋友背着小书包,也经常会有搬着小凳子在下头晒太阳的老年人,然后会经过常常馋着想喝咖啡的杭铁头,还有一年要去500次的全家。那个时候我真的希望这种日子可以无限地延续下去。

二月的时候,忙活着过年,时间就停留在的劝学里,常常坐在那家星巴克里听歌看书。

三月是新的开始,在经历了长达16多个小时的折磨,终于见到了我的女儿,那一刻真的觉得,手臂上同时挂着的抗生素、催产素和营养液,生到发烧虚脱的身体、吐了一地的胃酸和缝合了半个小时的伤口,都不值一提。我的心澄,就像是我的星辰一般,是浩瀚的星河。记得那个时候取名字,我说把我的沁拆了吧,她是我拼了命也想要拥抱的生命,再自私地附上我最爱的橙色吧,愿她内心澄澈,永远单纯真诚。愿她如星辰大海一般,永远璀璨光明。不求她出人头地,只求她健康幸福。

之后是突如其来的产后抑郁和长达半个月的发烧住院,身体的伤害仿佛一层叠加着一层,在下沙住院的那段时间,望着楼下的可口可乐工厂,忽然就想通了,灯火通明的不仅仅是生活,还有重生的希望。

五月到十一月,生活在平凡的每一天中制造着不可思议的际遇。也许真的,落俗不可避免,但浪漫却永远至死不渝。那就做个浪漫的俗人吧,去他妈的三十而立,我就是个音乐年龄十九岁听着日本流行逃避世俗活在二次元的残疾人,不想再自欺欺人,真诚地去直面迷茫了三十年的自己。

十二月,是属于代数学家的十二月,从曾经的大井咖啡,到如今的代数,看着无数次戴着耳机翻着书喝着咖啡的自己,走在湿漉漉却闹哄哄的河坊街,这里永远不缺少市井气。年少时的狂欢已经过去太久,剩下的是亘古不变的爱情。是爱情,不是爱情神话。


这一年,也终于在这一刻走到了头。

忽然很想抱抱这一年的自己,也许依旧是个不谙世事的女孩,却也需要学着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吧。


“你会长出羽翼 拥抱星河万里

将这世间温柔都尽收眼底

山河湖海 细流湍急 不露倦意

任你如风般自由栖息”


一会见,2022。

评论
热度(1)

© 橙。 | Powered by LOFTER